2014年9月20日星期六

超软Q黑糖粉粿

 
 
 
 
 
黑糖粉粿。。一种简单易做又好吃的台湾小吃。
可以加在刨冰里当配料,也可以沾上黄豆粉或花生粉当零嘴。。 
 最近发现还可以淋上枫糖或牛奶等等。。。。
 
QQ甜甜的口感,让夫人我一试成主顾,深深地迷上了。。
偶尔嘴馋想吃的时候,就会立马动手做。。前后花时只需约半个小时。
 
连我家大少爷也被我传染了,每每一吃就停不了口。。
 
  
放凉后的黑糖粉粿
 
 
沾上花生粉的黑糖粉粿


淋上枫糖的黑糖粉粿

 
淋上牛奶的黑糖粉粿
 
 
还记得第一次做的时候,用的是另一个食谱,做法也不同。。
不需要蒸,只是开小火不停用木勺子搅拌至熟。
 
刚好三岁的大少爷经过,发现我在煮“可以吃的东西”,就在一旁等着。。
间中不断的追问我好了没。。好了没。。肚子饿饿了。。。 
 
终于煮到想要的Q度了。。
但刚煮好的黑糖粉粿非常烫手,也还没成形。。
可又实在受不了他的魔音绕耳,就把放凉的木勺子递给他,希望粘黏在上面的黑糖粉粿碎可以让他解解瘾。。
刚开始他还很斯文的把黑糖粉粿从木勺子上慢慢地撕下来吃。。
可是吃了几口,急性子的他就失去了耐性,很粗鲁的把木勺子直接塞入嘴里啃。。
而且久久都不肯还我。。
 
这一段有被我录下来哦。。等他长大就可以拿出来取笑他了~~
 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 
 
食谱取自:周老師的美食教室
 
 
材料:
黑糖………………150克
水…………………160克
薯粉……………200克
滾水………………320克
 
做法:
1) 黑糖加水搅拌至糖溶化。
2) 加入树薯粉搅拌均匀
3) 沖入滾水搅拌均匀。(老师说立刻搅拌成糊状,可是不管我做了多少次,搅拌后都没有变
    成糊状,一直都是比较浓稠的液体,不过没关系,蒸熟后一样软Q。)
4) 倒在平底容器里。
5) 蒸锅水滚后,隔水蒸10分鐘至呈透明状即可。
6) 放涼后用刀切块,或用剪刀剪成块状。

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