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2日星期五

糖霜肉桂蜂蜜饼干~~Happy New Year 2015 !!!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Happy New Year 2015 !!!
 
 
趁着假日有老爷在家帮忙看顾两位少爷的空挡。。
快手快脚的清理那堆积着一堆快过期食品的冰箱。
 
清着清着。。发现大少爷正站在身后张望,眼神不停搜索着冰箱里头的物品。
我大概猜到他在寻找什么。。
果不其然,转头对我说:妈咪,我要吃饼干。
 
这瓜。。不给他吃些什么,绝对会吵到我没办法完成工作。
于是随手取了冰箱门上的小馒头递给他
没想到这瓜却不卖帐,说:这个是弟弟吃的,我要吃别的饼干。。
 
哇。。从什么时候开始小馒头已经满足不了他了!!
 
 
见他赖着不肯走,只好答应忙完后做“别的饼干”给他。
听到我的承诺 ,他才开心的拿着小馒头回客厅。
 
 
过后在冰箱里发现了前几天做圣诞姜饼 剩下的糖霜,刚好可以拿来做应景的装饰咯。。
 
 
 
 
这款饼干正如作者所说的,特别结实,不小心掉了两次都没碎。。。。
不过硬中带脆的口感很有嚼劲,我个人还蛮喜欢的。
从两位少爷吃完一片又一片的举动来看,他们应该也很喜欢。。

 

 
不可否认饼干上的色彩很美,但是加了少许色素还是不宜多吃。
丑丑的字体,证明我的拉线技巧有待改进。。
 
 
 
最后剩下的一点面团,压不了模,就随意整形压扁,再随意写上自己的名字。
可惜不能收藏太久,不然拿来钉个洞,再装个锁匙扣。。
像不像常在沙滩摊位上看到的锁匙圈呢?
:-D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 
 
 
 
 
材料:
黄油     50克 
细砂糖     60克 
蜂蜜    
45克
鸡蛋     30克
牛奶     30克 
低筋面粉     275克

肉桂粉     2克 

 
做法:
1. 将黄油和细砂糖混合,隔水加热至黄油和细砂糖融化。
2. 加入蜂蜜、鸡蛋和牛奶混合拌匀。
3. 再过筛入低筋面粉和肉桂粉,用刮刀切拌混合成面团,不要过分揉搓,切拌至表面光润即

    可。(切拌法:将面团放在操作台上,用刀切开,两块压在一起,再对半切开,再压至融
    合,反复几次)。
4. 包裹保鲜袋,松弛30分钟以上。
5. 松弛好的面团取出后,擀成约0.4cm的薄片,再松弛10分钟左右。
6. 用叉子在面片上均匀扎上透气孔,防止在烤的时候鼓起。
7. 用饼干模压出形状(尽量将面饼压断,才不会在拿取时将形状撕扯变形),排在铺了烘焙

    纸的烤盘上
8. 烤箱预热170度,烤盘放入烤箱中上层,上下火烤15-20分钟后取出。
 
备注:
*** 面团不可过分搓揉,如果出现面筋,在擀开时会比较容易回缩,烤好后也会再缩小。
*** 面团的松弛和擀开后的松弛也会起到防止回缩的作用。
*** 我的烤箱温度偏高,只用150度烤20分钟。


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