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3日星期六

铁婚纪念日~~豆浆天使蛋糕

 
 
 
 
 
 
 
吃完西餐主菜,接下来当然要来个蛋糕庆祝咯。。
 
昨天想了很久也不知道要做什么蛋糕。。 
本来是打算做芝士蛋糕的,可是。。家里的芝士用完了。。 ಠ_ಠ 
这阵子忙到都忘记存货啦。
后来想起冰箱里还有一些做饼干时剩下的蛋白。。 
 就做了这款“豆浆天使蛋糕”。。
 
因为老爷和我都不是很喜欢鲜奶油。。
况且要忙着照顾粘身的小少爷,也没有足够的时间可以让我做装饰。。
 所以只简单的照着蘿瑞娜小姐的方法,做芝麻夹馅来当点缀。。
 

 
 
做法不难,除了减少蛋黄加入的步骤,其他都跟戚风一样。 
温度设定还比戚风容易,从头到尾一个150'C搞定。。
 
再用了八寸的戚风模。。
蛋糕成功出炉后,老爷完完全全以为是戚风蛋糕哦~
暂时先卖个关子 。。哈哈 ~_~
 
 
 
 
我没有豆浆cream,所以用鲜奶油来取代。
哦噢。。超喜欢芝麻味道的我,不小心把芝麻奶油挤到爆出来了。。٩(•̮̮̃-̃)۶
 
 
 
 

 
加了沙拉油连口感都像极戚风蛋糕,但又不失天使蛋糕特有的Q弹。。
老爷和两位少爷都出乎我意料外的喜欢。  
 
当然还要配上我爱的芝麻奶油~~
只想说。。这蛋糕真的~~很好吃!!!

 
 
 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 
 
 
 
 
材料:
蛋白     7颗(约250克)
塔塔粉     1/2小匙
豆浆     80克

沙拉油     80克
低筋面粉     100克
玉米粉     20克
细砂糖     90克


芝麻奶油馅:
鲜奶油     200克
细砂糖     20克
芝麻粉     40克
 
 

做法:

1)低筋面粉和玉米粉过筛入搅拌盆里,加入豆浆和沙拉油搅拌均匀成面糊,备用。
2)蛋白加塔塔粉用电动搅拌器打至粗泡,再把细砂糖分三次加入,继续打发至硬性发泡。
3)舀出1/3打发好的蛋白霜加入面糊里,用刮刀翻拌均匀,拌均后再倒回蛋白霜盆里,与其余

      蛋白霜翻拌均匀。
4)烤箱预热150°C,蛋糕糊倒入模中,抹平后轻敲出气泡。
5)放入烤箱下层烤约30分鐘或至表面上色后,取出倒扣冷卻。
 

** 烤箱的温度请根据自己的箱调整。
** 芝麻奶油馅只用了一半,下次可以减量。


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