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18日星期日

简易蓝莓杯子蛋糕

 
 
 
 
 
 
 
大少爷遗传了老爷,非常爱吃水果,尤其是最近迷上了草莓和蓝莓。
每个周末的~~~超市买菜活动,我都会特别留意这两样水果是否有特价。
只有特价才会买个两盒,不然营养再高,看到原价我也买不下手。
 
当然,偶尔不小心被大少爷看到而硬吵着要买时,他娘我还是会心软的啦。。
反正也是老爷付的账。。呵呵。。
 
 

 
 
老实说,这款蛋糕没比用蓝莓酱做的好吃,不过胜在做法容易和材料简单。。
有时候大少爷突然要求明天早餐要吃蓝莓杯子蛋糕,而刚好蓝莓酱用完了,或没时间从新熬煮蓝莓酱。。我就会烤这款蛋糕应急。
 


 
 
这是直径3.5cm的纸杯,用12连烤盘刚好可以烤12个。
大小也刚好,一人2个,不会太多或太少。。
 
 

 
 
用直径4cm的纸杯只能烤10个。。感觉大了一点。
不过,可能因为面糊比较多,而中心比较慢熟的关系,
在烘烤时突然看到蓝莓爆浆,冒着泡的浆汁流向四周。。
感觉超疗愈的啦!!!
 

 
 
其实我和老爷都不是很喜欢吃蓝莓,尤其是这款可以吃到整颗蓝莓的小蛋糕。。
不过为了大少爷,我们也只能舍命陪君子了。。。
 
 
 
 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 
 
 
食谱参考: Sweet Betty
 
 
材料:
鸡蛋..........4颗
细砂糖..........120克
鲜奶..........4大匙(56克)
低粉..........240克
泡打粉..........1小匙(5克)
无盐奶油..........160克
蓝莓..........140克
 
 
做法:
1. 无盐奶油隔水加热融化备用。
2. 鸡蛋打入大碗里,加入细砂糖用打蛋器搅打至细砂糖融化后,加入鲜奶搅拌均匀。
3. 过筛入低粉和泡打粉,搅拌成无颗粒的面糊。
4. 再倒入融化的无盐奶油搅拌均匀,最后加入蓝莓稍微拌均即可。
5. 烤箱预热160度,将面糊用汤匙小心舀入纸杯里至8分满。
6. 移入预热好的烤箱,160度烤约20分钟至表面上色,取出待凉。
 
 
注解:* 烤箱温度请根据自家烤箱调整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