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10日星期六

海绵蛋糕预拌粉做杯子蛋糕

 
 
 
 
 
 
 
这次妈妈从家乡出来,带了一包海绵蛋糕预拌粉给我。
原来她想学做海绵蛋糕。。
而朋友告诉她,家里什么材料都没有,买预拌粉会比较方便,也比较容易上手。
所以她就托朋友到市区帮她买一包回来。
 
可是买了回来却不知如何开始,又怕做坏了浪费材料,而且她和四妹都不识字看不懂包装上的说明,结果那包预拌粉就这样一直被搁着。
眼看就要过期了,干脆趁这次来我家时一起带来,要我做个简单的蛋糕当示范。 
 
 
 
 
老实说,我从没买过海绵蛋糕预拌粉,总觉得里面应该添加了某些不健康的成分。
不过自从学习烘焙后,该有的食材家里也都有,所以也不需要买预拌粉。
 
最后上网找了个简单的食谱,做了这两款杯子蛋糕。
不过。。忘了记下食谱出处。。
 
 成品口感还不错。。
最重要的是做法。。够简单!
相信妈妈和四妹应该可以搞定。。
 
 
 
 
 
 
如果使用软性质纸杯,可用蛋糕模或锡箔纸杯垫着,烤好的蛋糕才不会变形。
 
我把一半的面糊加入可可粉做成巧克力口味。。
纯粹为了满足巧克力控的自己~~~
 
而在表面加入了巧克力豆和杂果。。
则纯粹为了取悦我家的大小少爷~~~
 
   
 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 
 
 
材料:
海绵蛋糕预拌粉..........200克
鸡蛋..........4颗
牛奶..........50克
植物油..........50克
可可粉..........1小匙


装饰:
杂果..........适量
巧克力豆..........适量

 
 
做法:
1. 将预拌粉,鸡蛋和牛奶一起放入搅拌盆里。
2. 先以低速把材料搅拌均匀,再改换高速持续搅打约10~15分钟,打发至面糊的体积比原来的
    多和浓稠,提起打蛋器,如丝绸般滑落的面糊不会马上消失,就可以了。
3. 加入植物油仔细搅拌均匀,如果搅拌不均匀,会使蛋糕底部形成布丁层。
4. 预热烤箱150度,把面糊平均装入纸杯里。
5. 剩下一半面糊加入过筛好的可可粉,快速搅拌均匀(切记不可以搅拌太久,会使面糊消
    泡),然后装入纸杯里,再洒上杂果和巧克力豆做装饰。
6. 移入预热好的烤箱,烤约25~30分钟至上色,或用牙签插入拉出没粘黏。
7. 取出蛋糕,立刻脱模放在铁架上待凉。


* 烤箱温度依自家烤箱调整。


 
 
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