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31日星期日

超柔软~香橙戚风蛋糕

 
 
 
 
 
我很喜欢这食谱做出来的戚风蛋糕,非常的柔软,还散发着淡淡的香橙味。。
吃过的人都很喜欢。。

记得有一次家公和家婆来我家度假,想起家婆曾经说过家公喜欢吃我做的戚风蛋糕,就打算做这个香橙戚风让他尝尝。。
顺便可以当明天出去郊游前的早餐。。

按照平常的惯例,晚上安顿好大小少爷睡觉后,就钻入厨房开始作战。。
因为怕明早要出门,不够时间准备,想说等蛋糕放凉脱好模才睡觉。。
没想到被相续起来上厕所的两老看到三更半夜了我还在厨房忙着。。。
虽然隔天的蛋糕备受好评,却让我从此背上了~~宁愿不睡觉也要做蛋糕~~的英名。。。T_T
 
 
 
做了几十次的戚风蛋糕,虽然说还蛮上手的,不过偶尔蛋糕底部还是会凹陷。。
不是每次都可以这么成功。

 
 
 直到最近才发现了一个方法,就是入烤箱15分钟后,用刀子在表面划5道痕,让热气可以散发出来,就能解决这个问题了。。^_^
 
 
 这片蛋糕花了一点时间才站得起来。。照片拍得很辛苦呐。。。
 
 
 
 
蛋黄糊:
蛋黄........4个(80g)
细砂糖........15g
盐........一小撮
植物油........60g
橙汁........70g
橙皮........适量
低筋面粉........85g
粟粉........15g

蛋白霜:

蛋白........4个(160g)
柠檬汁........1tsp
细砂糖........75g


做法:

1、蛋黄加入盐和细砂糖,搅拌均匀至顺滑状。
2、加入植物油拌均后,加入橙汁和橙皮拌均,再筛入粉类搅拌均匀。
3、蛋白加入柠檬汁,用电动打蛋器打至粗泡后,加入1/3细砂糖继续打至细泡沫,再加入1/3
      细砂糖打成湿性发泡,加入最后的1/3细砂糖打至硬性发泡。
4、将1/3蛋白霜舀入蛋黄糊里轻轻拌均,然后把拌均好的面糊倒回剩余的蛋白霜里翻拌
均匀。
5、把拌好的面糊慢慢倒入8寸中空模中,抹平后往桌子上轻震几下,把内部的大气泡排出。
6、烤箱预热110度,放入蛋糕烤约15分钟后,取出用刀子在表面划5道痕,继续烘烤15分钟,
      再调至130度烘烤35分钟即可。
7、烤好后取出蛋糕,立即倒扣在铁架上直到冷却。


注解:请根据各自的烤箱情况调整温度。

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