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28日星期六

黑糖姜汁地瓜圆

 
 
 
夫人我一直都很喜欢吃冰品甜点。。
尤其钟爱里面那些口感Q彈的粉圆、芋圆、地瓜圆。。。
 
前年去了趟台湾,让我更是念念不忘九份的地瓜圆。。。
想着想着。。口腔内分泌物越积越多了。。
好吧,既然去不了台湾,就自己动手做吧。。
 
哈哈,这阵子好像什么东西都爱自己动手做。。而且越做越上瘾了。。。
不知道下个月开始全职照顾小少爷后,还有没有时间让我继续上瘾呢。。
 
希望小少爷可以跟我好好配合,让我除了可以掌握好夫人、娘亲的分内事之外。。
还可以继续培养自己的乐趣和爱好。。。
 
 
没什么时间蘑菇了,就整成最简单的形状。。
长条状切粒。。哈哈,够简单吧。
 

用了两种地瓜来做,家人一致认为金色地瓜比较好吃。。
我也这么觉得。。而且做的时候也比较好整形。
 
 
成品还算满意,只是Q度不够。。可能是加了太多粉。
下次记得改进。。
 
 
 
食谱取自:Madeleine Chiu
 
 
地瓜圆: 
地瓜..........约600g(1斤)
地瓜粉..........约250g
太白粉..........50g
水..........约2大匙
细砂糖..........约3大匙

黑糖姜汤
黑糖..........150g
开水..........2000ml
老姜..........1块


做法:
1. 地瓜圆:地瓜去皮切片蒸至熟,取出用叉子捣碎后,趁热加入细砂糖拌勻。
2. 加入地瓜粉和太白粉揉成光滑不黏手的面团。 (因地瓜含水量不同,水视状况酌量加入,若
    地瓜所含湿度可揉成团的话,水可以不必加入)
3. 将面团揉成适当大小的长条状,切成约1.5公分的小颗粒。 (可洒上少许太白粉防沾黏)
4. 黑糖姜汤老姜带皮刷洗干净,以刀背拍碎后,放入锅里。
5. 锅中倒入开水,煮开后再倒入黑糖,转小火继续煮约10分钟, 让黑糖和姜汁味道融合。
6. 另准备一锅水,将地瓜圆煮至半熟,捞至黑糖姜汁中再煮一下(地瓜圆浮起即可,也可以煮
    至全熟再加入黑糖姜汁中亦可)


Madeleine的诀窍提示:
*地瓜圆现煮现吃最佳! 一次可多做些,剩下的未煮的地瓜圆可铺在盘子上,冷冻至干硬后,
    敲开再放入袋子或保鲜盒中冷冻保存~隨時方便取用。
*地瓜依品種不同,所含水分也會不同!食谱中添加的粉类仅供参考,只要能揉成团即可。
    依粉的特性和自己喜歡的口感,可以自行更改粉的比例~ 除了地瓜粉和太白粉,另一种树薯
    粉亦可取代! 使用單一或是兩到三种粉混合也可以。

 
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