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13日星期五

送给远方的老友~~~天使蛋糕

 
 
 
 
天使蛋糕~~~送给远方的你。。我的老友
 
还记得我们几个死党经常连名带姓的称呼对方吗?那感觉。。现在想起来好亲切。。。
十五年了。。求学时期的点点滴滴,却还历历在目。。
尤其记得。。懒散的我时常应付不了补习班的课业。。每当去补习班之前,最喜欢跟你借会计课的作业来抄答案。。好怀念哦。。哈哈 
 
同学+朋友+同事+室友。。没有人像你一样, 在我的人生旅途中留下这么多的交叉点,不只帮了我很多,也教会了我许多东西。。 
虽然婚后各自忙碌的生活,把我们的友情疏远了。。
不过,还好有发达的科技,偶尔的联系。。帮我们保持着微薄的友情线。 
 
去年中。。你在电话里轻描淡写的告知了我们关于你的病情。。
讶异、无奈。。却不得不接受这残酷的事实。 
不久。。你说手术成功,没事了。。才让我们放下了心头大石。。
怎知新年后,得知你旧病复发的消息。。心里非常的焦急,却不敢联络你,因为不知该如何开口,也不知该从何说起。。怕影响你的心情和病情。。
 
直至上个月。。在朋友的通知下,才知道你的病情加重,而且你已经放弃治疗了。。
这晴天霹雳的消息,像乌云般笼罩着我的心头,几天都不能散去。
试着联络你,却几天都听不到你的声音,因为身体非常虚弱的你,已不能像以前那样。。可以随时拿起听筒,小声说话大声笑。。
 
心焦如焚的我,急忙和老爷找了一天北上吉隆坡探望你。 
映入眼帘的。。是一个已被病魔摧残得不成人形,说话也气若游丝的你。。
 紧拥着你。。眼泪不能自制的流个不停。。
心里真的很疼。。很疼。。
 
我们已没办法像以前那样大聊特聊,只能紧握着彼此的手,偶尔让沉默取代对话。
言谈中。。你表示已经坚持不了,也不想再继续了。。一切都看开了,只等那天的到来。
泪眼婆娑的看着你,我无言了。。
到底是经历了多少的痛苦和承受了多大的伤痛,才会让坚强的你选择放弃生命。
 
虽然相聚的时间很短,但我真的非常珍惜那最后重逢的时刻。。
没想到。。那日一别,已成天人相隔。
虽然已有心理准备,但还是太让人难受了。。 

今天。。你终于脱离苦海,不用再受病魔折磨了。。
过往的一切,都将永远成为回忆,留在我脑海里。。
心里虽然万般不舍,但还是希望你~~我的老友。。一路好走。。

但愿你在天堂里。。可以做个无病无痛、永远快乐的天使。。。
 
 

 

  
 


这是我第二次做天使蛋糕,用的是周老师的食谱,另加Carol老师的巧克力淋醬。
第一次忘了是从哪里抄来的食谱,做好的成品口感粗糙,还有一股刺鼻的蛋白腥味。
虽然食材简单,但真的让我没有想在做一次的念头。
 
前一阵子做了一些只需蛋黄的甜点,剩下的蛋白就被冷冻在冰箱。由于小冰箱空间有限,收太久的东西会让我越看越不顺眼,决定再挑战天使蛋糕,好消灭掉那些蛋白。
 
上网找了些食谱,最后被周老师的朋友感动到了~~~
謝謝你的天使蛋糕!!!我本來以為是像麵包店賣的白色的海綿蛋糕    
結果完全不一樣!天使蛋糕的口感好特別
QQ的又很濕潤  還有椰子香!! 好好吃~~~ >///////<
跟我以前幻想中的雪花糕一樣好吃!
 
跟我以前的想法很像哦,就是你了。。。锁定食谱后,就动手咯。。

 
 

食谱参考:周老师的美食教室
因为我的蛋白只有156克,其他材料就配合着减少,做了个6寸中空模
 
材料:
蛋白          156克
塔塔粉      1/2小匙
細砂糖      75克
低筋面粉  85克
盐              一点点
奶粉          28克
水              115克

做法:
1)烤箱预热至140℃。 (**原食谱180°C,我的烤箱比较热情,必需减低温度,请根据自己的
      烤箱调整)
2)蛋白加塔塔粉打至粗泡,再把糖分三次加入打发至硬性发泡。
3)把低筋面粉、盐、奶粉过筛入蛋白霜中,轻轻搅拌一下,再加入水,一起搅拌均匀。拌勻
      就好,不可過度搅拌。
4)倒入模中,抹平。(我的面糊有点稀,并没有像周老师说的,應該很濃稠而不易流動)
5)敲一下蛋糕模后,放入烤箱下層烤约35分鐘。烤到表面上色,用竹签插入蛋糕中心,抽出
      没有沾粘面糊,就可以取出倒扣冷卻。


巧克力淋醬:
巧克力塊          100g
動物性鮮奶油  70g

做法:
1)巧克力塊用刀切碎
2)將動物性鮮奶油加熱至沸騰,倒入巧克力中慢慢攪拌至完全均勻即可
3)放涼後就可以淋在蛋糕上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