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2日星期一

我的生日蛋糕~~~大理石蛋糕

 
 
 
 
 多两天是夫人我的生日。。在度过了忙碌又劳累的一年后。。。不知不觉又老了一岁。。。
不知怎么的,今年的生日就是不想吹蜡烛。。也不想许愿。。。
因为在过去的12个月里,许下的愿望已经够多了。。
 
 
想到那天没时间为自己准备蛋糕。。所以,今天就先做个美丽的大理石蛋糕。。 
预祝我~~~生日快乐。。。还要像这个大理石蛋糕一样~~~永远青春、永远美丽~~~哈哈~~~
 
 
 
 很喜欢蛋糕切开后的花纹。。真的很美丽哦~~~ 
没想到比我预期的还要成功,而且很好吃呐。。。
看来。。我的祝福应该可以成真咯。。。嘻嘻
 
 
 
 
 
材料:
低筋面粉..........95克
黄油..........60克
鸡蛋..........1个
牛奶..........75克
细砂糖..........50克
可可粉..........6克
香草精..........1/2小勺(2.5ml)
泡打粉..........1/2小勺(2.5ml)
水果条模具..........1个
 
做法:1. 黄油软化后,加入细砂糖和香草精,用打蛋器打发至蓬松。
2. 鸡蛋打散后,分三次加入黄油里。每加入一次,都要打发至与黄油完全融合再加下一次。
3. 低筋面粉和泡打粉混合后,过筛入打发好的黄油里,接着倒入60克牛奶。
4. 用橡皮刮刀翻拌,使黄油、面粉、牛奶完全混合,成为湿润的面糊。
5. 将面糊分成两份。可可粉和剩下的15克牛奶混合调匀成糊状,加入其中一份面糊里,拌匀

    成巧克力味面糊。剩下的另一份就是原味面糊。
6. 水果条模具内壁涂抹一层薄薄的黄油防粘。将原味面糊和巧克
力味面糊交替倒入模具里。
7. 用筷子插入面糊里,略微搅拌几次,使两种颜色的面糊混合,形成大理石花纹。
8. 将模具放入预热好160度的烤箱中层,烤40分钟左右,直到完全膨起,表面呈金黄色,用牙
    签扎入蛋糕内部测试熟度。熟透后,将蛋糕从烤箱中取出,冷却后脱模即可。
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