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12日星期四

大少爷的三岁生日会~~~噗噗车蛋糕 + 芒果酸奶燕菜

 
 
 
 
 
 耶 ( •̀ ω •́ )y!!!终于挑戰成功,完成了我的第一个鲜奶油裱花蛋糕。。
 实在是太开心了。。
 
其实一直都想尝试用鲜奶油来裱花,无奈每次都把动物性鲜奶油打成豆腐渣,也不懂为什么,往往在打发时,从不能流动的状态,接着打发就直接变成豆腐渣了。。
 
这次再提起勇气,改用了比较容易打发的植物性鲜奶油,终于成功了。。
而且。。还是我家大少爷的三岁生日蛋糕。。对我来说,太有意义了。。
虽然作品不是很完美,但我已经很满意咯。。
 
由于今年的生日是在托儿所和同学一起庆祝,所以蛋糕必须加码,才足够分给二十几位同学和老师一起分享。既然没有大码的模具,就做两层的,应该够吃了吧。。
 
蛋糕造型嘛。。大少爷最近迷上的卡通是跑车,就做。。。噗噗车好了,用上他喜欢的蓝色。。唔。。蓝色噗噗车。。感觉还不错~~  
不过,只有蛋糕好像有点单调,再做个芒果酸奶燕菜吧,加上十六包的小礼包。。哈哈,老爷说:够了,够了。。
 
 
蛋糕的造型装饰参考:《手创造型蛋糕装饰》里的噗噗车。 
前一天晚上先烤好两个蛋糕体,一个是制作车身的8寸原味海绵蛋糕。
 
 
另一个是噗噗车底下的草地。。8寸长方形巧克力海绵蛋糕。
 
 
冷却后,切出具体形状。 
 
 
再堆砌在一起,看出车型了吗?
 
 
隔天拿了半天假,匆匆忙忙的赶回家。因为庆祝会是在学校吃下午茶的时候一起举行,所以我必须在短短2个小时内装饰好蛋糕送过去。
由于时间太紧迫了,在充满压力下好不容易完成挤花。。再手忙脚乱的加入之前做好的塑型巧克力,完成了所有装饰。。 结果却一时大意,竟然在装入盒子时,没注意到蛋糕的高度高于盒子。。把车顶压花了。。
 
 
 
非常遗憾。。老爷因公事没办法参加他宝贝的庆祝会。。
只要我、妹妹、她男友,还有小少爷带着蛋糕和燕菜,急忙赶到学校。
一进入课室,平时被老师们取笑是孩子王的大少爷确实被我们吓到了,呆呆的不懂反应。。而同学的目光则一直盯着蛋糕转,不约而同的喊着~~car car。。汽车。。之类的。有同学不时跑来偷刮蛋糕上的奶油。。还想把车灯偷走呢。。哈哈 
 
 
 唱完生日歌,切着蛋糕的大少爷。。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。。。我的心里也充满了温暖的幸福感。
小朋友们就是偏爱鲜奶油蛋糕,只不过一会儿时间,就把蛋糕磕掉了三分之二,大人们忙把剩下的分切给其他老师。。以免一不留神就被吃完了。
呵呵。。看来这次的作品还蛮受欢迎哦。。。
  
 
芒果酸奶燕菜也是我第一次的作品,食谱来自:枫林温馨花园 
因为吃完蛋糕,我们就先带大少爷回家了,所以我和家人都没吃到。。
不过,老师们都赞不绝口。。隔了几个月还向我提起呢。。 
 
 
看到中间透明层里的芒果吗?老师说很甜哦~~
  
 
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