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25日星期日

焦糖烤布蕾

 
 
 
 
 
 
这道【焦糖烤布蕾】在我的等候名单里有一段时间了。。。
迟迟没动手的原因就因为。。还没有买到喷枪。。很好笑的理由吧。。。
 
没办法啦,为了做出表面那层脆脆的焦糖,非用喷枪不可。。  
 终于。。前几天抽空去了烘培行一趟,如愿败了这只喷枪回来。。
 
 
 
因为怕把表面烤焦,我有用锡纸稍微盖在陶杯上面,烤好的表面确实有很平滑。。
不过就算烤焦也没关系,因为过后还有焦糖铺盖着,没差啦。。。
 
 
 
 果然。。不枉费我等了那么久,有了脆焦糖的加持,吃起来超有feel的。。
 而布蕾的味道和口感也恰恰好,家人都说好吃~~~
 
 
 第一次做烤布蕾就非常成功。。而且做法比我预期中的还要简单和容易许多。。
估计。。这道甜点从今以后将会是我家的常客。。
毕竟喷枪都买了,不用会浪费嘛。。。  
 
 
 
食谱参考:維納斯廚房
 
以下的材料分量我用了4个陶杯和2个小陶碗
 

材料:
鲜奶   250ml
鲜奶油   250ml
全蛋   2颗
蛋黃   2颗
细砂糖   60g(原食谱80g)
 
 
做法:
1. 把鲜奶、鲜奶油、全蛋、蛋黃和细砂糖一起放入搅拌盆里搅拌均勻。
2. 把搅拌好的蛋奶液过筛2次,倒入陶杯里。
3. 烤箱130度预热10分钟,使用水浴法~把陶杯放入有点深度的烤盘里,倒入热水,热水高度
    需至陶杯的一半。
4. 烤盘移入预热好的烤箱里,中层140度烤40分钟,直到蛋奶液凝固。轻摇陶杯,表面有些
    微晃动是正常的,冷却后会完全凝固,再收入冰箱冷藏。
5. 要食用时,将细砂糖均匀的撒在布蕾表面,用喷枪将细砂糖灼烤成琥珀色即可,冷却后会
    形成脆脆的焦糖。
 
 
注意:做好的脆焦糖最好立刻吃,不然。。约1个小时后就会融化成水咯。
 
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