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7日星期日

漂亮的双色地瓜圆

 
 

 
 
 
 
非常非常喜欢这款漂亮又好吃的双色地瓜圆。
前几天又特地做了一次给妈妈吃。
 
 
每次妈妈来我家度假,我都会做地瓜圆或是黑糖粉粿这两款甜点中的其中一款给她吃。 
因为妈妈和我一样,都喜欢吃有着QQ、弹牙口感的甜点。。
 
 
当然,地瓜圆的做法比黑糖粉粿更复杂、也更耗时许多
但完成后看到成品那绚丽的色彩。。
什么都值得了。。



 
整形好还没煮熟的地瓜圆。。
颜色一点都不明显
 

 
 
煮熟再拌了砂糖后。。
颜色变得好鲜艳。
 
 
 
缤纷色彩越看越美。。还真是舍不得吃呢。。。
 
 
 
 
 拌了糖的地瓜圆被大伙当成零食吃掉了一半,这是大少爷最喜欢的吃法。
剩下的一半,煮了黑糖姜汤。。
喝着热热的姜汤,配着Q弹的地瓜圆。。
这是我最爱的吃法 ^_*
 
 
 
做法参考小米桶的双色地瓜圆 
我个人喜欢树薯粉的份量佔约35~40%,粉团比较好操作,口感也足够Q弹。 
 
 
 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 
 
地瓜圆材料:
去皮后的地瓜.....100g
树薯粉.....35~40g
滚水.....适量
 
 
紫地瓜材料:
去皮后的紫地瓜.....100g
树薯粉.....35~40g
滚水.....适量


做法:
1. 地瓜切片蒸熟,趁热用叉子压成泥。
2. 加入树薯粉揉成团,如果太干可加入适量滚水。
3. 将地瓜粉团分成小份,用手搓揉成长条状后,切成1公分的小段,然后撒上少许的树薯粉,
    并用手轻轻翻动,让地瓜圆可以均匀裹上粉,避免互相粘黏,也方便保存。
4. 双色地瓜圆的做法:取黄色粉团多一些的量,紫色粉团少一些的量,两者混合一起稍微搓
    揉几下(不可搓揉太久,两种颜色会融合在一起),再揉成长条状,然后切段和裹粉。
5. 整形好的地瓜圆放入滚水中煮至浮起,捞出沥干并趁热拌入细砂糖即可。
 
 
备注:
* 未操作的粉团和未煮熟的地瓜圆要盖好,避免吹风而干裂。 
* 没煮完的地瓜圆可收入冰箱冷藏或冷冻。
* 浅色粉团用量多一些,做出来的双色地瓜圆颜色会更明显漂亮。

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