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23日星期五

霍家大小少爷

 
 
 


 
早上在Facebook上看到一篇扣人心弦的漫画。。。
 
 
看完后。。有感而发的上传了我的感想。。。
 
【大小少爷,妈咪和爸爸会趁现在尽量珍惜我们在一起的时间,尽可能地陪在你们身边, 因为很快的,你们就会成为别人的老公和爸爸。。而渐渐把我和爸爸淡出你们的世界,所以在你们正依赖我们的时候,就算抱到手快要断了,我们还是会紧紧地抱住你们。。】
 
 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 
 
话虽这么说是没错啦。。不过三岁的大少爷还是常常会被我唸。。
因为老爷抱他不只抱到手快要断了,连腰也都快断了。。。 
每次只要一出门,不管是去上学,还是出去玩。。他都会软硬兼施,编尽各种理由,然后像只无尾熊一样的挂在他爹身上。。怎么哄骗都不肯下来自己走。。 
小少爷又还不会走路,所以每次出门都是一人抱一个,还要背包包,搞到我们没事都不敢出门,更别想逛街买东西。。

 
可是。。没有老爷在身边的时候,这小子就会乖乖跟别人牵手自己走。。
老爷对这件事也很无可奈何。。唉。。 
而且。。在家粘老爷的功夫更是一流,连上个厕所都要经过他的同意。。。
家人都说。。是老爷上辈子欠他的啦。。。

 
不知道是不是粘得太亲密的关系,父子俩常相续生病,尤其两人都属于容易发热的体质,时不时就来发烧一下。
大少爷一岁时曾因为发热性惊厥而住院。。到目前为止已发作了4次。。
医生说会持续到5-6岁为止。 
常常想起第一次发作时,把完全没有这方面知识的我们吓个半死,以为大少爷就快不行了。。还差点酿车祸。。
那种惊恐的感觉,现在想起还历历在目。。

 
可是平时的他,不是我夸张,各类讨人厌小孩的形容词都聚集一身;刁蛮、任性、顽皮、霸道、捣蛋、暴躁、没耐心。。。
也有好的一面啦:活泼、好动、天真、可爱、聪明、机灵、爱笑、热情。。。。 
老爷常对他说:你呀,真是让妈咪又爱又恨呐。。。
  连保姆都说,当了20多年保姆,我家大少爷是唯一一个让她想要弃权不顾的小孩。。
可见他又多难搞了吧。。。哈哈哈
  
 
而10个月大的小少爷呢。。可能年龄还小,性格还不明显。。。
不过比起大少爷,还是温顺乖巧多了。。 
只是现在每天放工后,为了照顾大少爷,已没有多余的时间和精力去保姆家探望小少爷,只有周末才接他回来住两天。。
再加上经常生病,身体状况不是很好。。让夫人我对他的思念和愧疚日益加深。。。

 
跟老爷商量了几次后,基于小少爷需要被小心照顾,以便控制病情。。而且,我需要更了解他往后的身心和脑部发展,以应对接下来要做的智商测试。。
还有。。不希望大少爷每天吃外面打包的晚餐,影响发育和身体健康。。
以及种种。。种种原因。。。

 
总之,在他们现在正需要我的时候。。。我做了一个重大的决定。。 。。。 
我要辞职了!!!
 
 
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