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11日星期日

母亲节~~~玫瑰花蛋糕

 
 
 
 
已经有好多年没为妈妈庆祝母亲节了。。。
自从出来新加坡工作后,每年的母亲节和父亲节,都只能打电话回去祝他们节日快乐。
 
 
今年。。正好他们这时候都在我家度假,当然要帮妈庆祝庆祝咯。。
而且,还有吃我亲手做的蛋糕才可以,哈哈哈。。。
 
 
 前几天叔叔打电话来通知,既然爸妈都在,就过去他家一起陪阿嬷庆祝好了。。
在确定了时间后,也跟叔叔说好蛋糕由我负责准备。
 
 
心里挣扎了两天。。蛋糕到底是要做还是要买呢?因为现在不只是做给我们几个人吃,而是十多个人叻。。我还没试过做大蛋糕。。。
 
 
好吧,凡事总有第一次嘛。。就让我献丑了。
 
 
 
 
 
既然决定要自己做母亲节蛋糕,就要全力以赴,做到最好。。。
虽说献丑,但也不能太丢人现眼吧。。
 
 
上网寻找灵感,看看有什么蛋糕适合夫人我这种新手菜鸟启蒙的。
刚好看到这个玫瑰花造型的裱花蛋糕。本来以为难度很高。。
但在看了视频后,发现比我想象中的还简单。。
 
 
由于每次都把鲜奶油打发成豆腐渣,只好改用刚学会的奶油糖霜(buttercream icing)来装饰,不过真的是太甜、太了。。有年纪的长辈都不太能接受。。
 
 
虽然在西方国家,老外对奶油糖霜和翻糖的热爱,不是我们能想象的。。拥有美丽造型的奶油糖霜和翻糖远比蛋糕体来得重要。。。
 
 
但毕竟在东方国家,我们的嗜甜程度远远不如他们,所以。。还是必须在打发鲜奶油上多多练习,多多琢磨才行。。。 
 

 
 
 
因为蛋糕需要有点高度,装饰起来才会好看,所以我烤了两个海绵蛋糕体。。
只是。。用了两个不同材质的烤模,出来的效果就变成这样咯。。
还好装饰后并没人发觉。。哈哈哈

 
 
 
海绵蛋糕体的食谱和做法请参考之前的帖子:绵密的海绵蛋糕 


玫瑰花蛋糕的裱花教学视频请参考youtube的:Pink Rose Cake


奶油糖霜我用的Wilton配方,份量乘二。
 
白油..........190g 
Wilton调味..........5ml(可省略)
水..........35-40ml
糖粉..........450g
蛋白粉..........10g
盐..........1小撮
香草精..........1茶匙
红色素..........适量
 
做法:
1)把一部分水加入蛋白粉里混合均匀,倒入大碗里用电动搅拌器高速搅拌。
2)分几次加入糖粉,用低速充分搅拌均匀。
3)加入剩下的水拌均后,再加入白油搅打,最后加入盐,调味和香草精,搅拌均匀。
4)奶油糖霜必须搅拌至要使用的程度,如果太稀就加糖粉,反之太硬就加水。
5)把奶油糖霜分成两份,一份加入红色素。
6)调好的奶油糖霜请盖上湿布备用,糖霜吹到风会变硬。
7)用剩下的奶油糖霜可收在密闭容器里,放入冰箱冷藏可以存放2周。使用前再稍微搅拌均 
      匀即可。
 
 
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