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27日星期日

免揉面团~~~辫子面包(椰子葡萄奶酥、黑糖核桃肉桂)

 
 
 
 
半年前的某一天,下班后去托儿所接大少爷时。。
老师对我说:玮喆妈妈,以后你可以帮玮喆准备一份点心或面包之类的,放在书包里带来学校吗?

当时我心想。。学校不是有提供下午茶吗?而且,由于我家的晚餐时间有点迟,为了怕他饿肚子,我每天也会在过来学校的路上买点心给他,让他在回家途中吃。。
照道理来说,应该不会饿到他啦。。

到底是为什么呢?只好纳闷的问老师,是不是他挑食,不吃学校的下午茶?
原来。。两岁半的大少爷,胃口开始变大了,每天三点半吃完下午茶后,五六点的时候又开始向老师讨点心吃了。。
因为不是每一次的下午茶都有点心剩下,如果碰巧吃完了,他就得饿着肚子等到我来,才有东西可以吃。。
 
 
 哦。。难怪。。其实那一阵子我也有发现。。
很多次当他一看到我,就一直说饿饿,饿饿的。。
有时候老师要跟我聊几句,他就迫不及待的自己翻我的包包找东西吃,也常因此被我骂。。

都是我太疏忽了,还一直以为他只是调皮和贪吃而已。。心里还蛮内疚的。。基于补偿心态。。。我决定学做面包,让他可以在每天早上带着妈妈亲手做的面包或蛋糕去学校。。
 
呃。。也没到每天那么厉害啦,就偶尔、有空才做吧。。哈哈
 
 
 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辫子面包~~
内馅是椰子葡萄奶酥、黑糖核桃肉桂。

是一款非常受家人欢迎的面包,因为可以一次吃到两种不同的口味,而且口感非常丰富。
 老爷吃了赞不绝口呢。。。嘻嘻

只是内馅的准备材料有点麻烦,所以平时不怎么常做。

 
做好的成品。。非常的巨大!!
 

满满的核桃。。自己做的面包,用料就是实在。。。
 

面包体很松软,冷热都好吃。
 

 
 


甜面团材料:
高筋面粉 500g
鲜奶 230g
全蛋 2颗(110g)
蜂蜜 80g
细砂糖 20g、干酵母 6g、盐 1/2茶匙
无盐奶油 50g


做法:
1. 把全部材料(除了面粉和奶油外)搅拌均匀,加入隔热水融化后的奶油拌均。

 
 2. 再加入面粉搅拌至完全没有粉粒后,放入有盖的桶子里,盖上盖子(不可密封),放室温
     发酵2小时。

 
3. 接着移入冰箱发酵12小时以上。(至少需冷藏3小时才能使用,冷藏越久风味越佳哦)
 

 
椰子葡萄奶酥:
椰子丝 2大匙
细砂糖 2大匙
沙拉油 1小匙
中筋面粉 1小匙
奶粉 1小匙
融化奶油 1/2~1小匙
葡萄干 适量
 
黑糖核桃肉桂:
黑糖 适量
核桃 适量
肉桂粉 少许

装饰:
蛋黄 适量
杏仁片 适量

 
做法:
1. 制作椰子葡萄奶酥:奶油隔热水融化后,加入其他材料搅拌均匀。
2. 制作黑糖核桃肉桂:黑糖过筛,加入捏碎的核桃和肉桂粉,混合均匀。
3. 从冰箱取出面团,先在面团及手上撒一些面粉,用剪刀剪出需要的面团用量。(我只用3条
    编辫子,每条150g),接着轻柔的把面团稍微整成圆形(不要把面团里的空气挤压掉),
    放在撒了面粉的烤纸上休息15分钟。



4. 把面团擀成长条形,中间包入馅料后,把两边向中心卷起黏好。黏好后稍微擀平,再重复
    把两边面皮向中心卷起黏妥。



5. 然后编成辫子形状,放在烤盘上最好发酵1个小时。

 
6. 在烤箱下层放置另一个烤盘,注入1.5~2公分的水,150度预热20分钟。将发酵好的面包涂上
    蛋黄液和撒上杏仁片,然后放入烤箱中层,烤约20~25分钟。

 
7. 烤好的面包,香喷喷出炉咯。 
 
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