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6日星期日

儿时记忆~~~双重口味的绿豆冰条

 
 
 
 
 
最近的天气真是超级热、热、热。。。热到我感觉快要中暑了。。。
不禁让我想到小时候常吃的冰条。。。
 
 
从小,夫人我就非常。。非常。。喜欢吃冰,所以常会自制许多不同口味的冰条,例如:橙汁、沙士、八宝茶、龙眼水、酸梅汁、美禄、红豆汤、绿豆汤等等。。。。
  
  
 一想到这些,口水就快流出来了。。。
心动不如行动,马上翻箱倒柜找~~~长筒形塑胶袋,没有这一样,冰条就做不成了。。。
 
 
口味敲定绿豆汤。。不只有清热解毒的功效,还能解暑降温,最适合现在的大热天了。。。
 
 
 
 
 
还特别做了奶油口味。。
 
只是。。老爷喜欢原味,我比较偏爱奶油味,而大少爷却两味都爱。。。 
 
 
 
我喜欢吃比较有嚼劲的绿豆口感。。
如果喜欢雪糕口感的,可以将煮好的绿豆连汤一起用料理机打成泥。
 
 
材料:
绿豆..........70g
水..........200ml
冰糖..........40g
牛奶..........100g
白砂糖..........10g
玉米淀粉..........10g
淡奶油..........100g 
长筒形塑胶袋..........适量
 
 
做法:
1. 绿豆提前用冷水浸泡2小时。
2. 汤锅里放入绿豆,加入水和冰糖,开小火将绿豆煮熟即可关火,分成2份待凉备用。
3. 待凉后,1份原味绿豆汤可直接装入塑胶袋至8分满,绑好收入冰箱冷藏一天。另一份留待
    做成奶油绿豆冰条。
4. 将牛奶倒入容器内,加入白砂糖和玉米淀粉,搅拌均匀至无粉粒,倒入淡奶油拌均。 
5. 开小火将奶油混合液液加热,边煮边搅拌至液体开始冒泡时关火,待凉。
6. 将另一份绿豆汤加入奶油混合液搅拌均匀,装入塑胶袋收入冰箱冷藏1天
 
 
备注:* 绿豆汤装入塑胶袋后,别绑太紧,以免水分结冰后膨胀而挤爆塑胶袋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* 甜度请依各人口味调整,建议可放甜一点,因为结冰后甜度会降低。
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