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12日星期三

小少爷的手术~~激光包皮環切術


 
今天。。终于来到了小少爷动包皮環切手术的日子。。。
 
7点左右,天刚亮。。。我们几人如约定的时间抵达医院报到。
做完一切入院手续后,护士小姐带我们来到手术室外,要我们其中一人陪着小少爷进入等候室做准备,其他人只能在家属休息区等候。
和老爷商量后,决定让我陪着小少爷进入等候室。

 
抱着小少爷进入室内时,已有几对家长和孩子在等候了。
医护人员让我们穿上了手术服,并让我们在一旁的椅子上等待护士来带领我们去手术室。
间中有两位见习小医生来向我了解小少爷的病情,也顺便帮我逗逗不耐烦的小少爷。
等了差不多15分钟,终于轮到我们了。
 
带着忐忑不安的心情随着护士进入手术室,小少爷则一路好奇的东张西望,完全不知道即将发生什么事。。。我可怜的宝贝啊~~~


几位忙着准备的女护士,一看到我们进来,就叫我抱着小少爷坐在手术台旁边的椅子上,说是要帮小少爷放松心情,好让她们为他做基础麻醉,让他可以在安静睡觉的状态下,再做局部麻醉。
其实当时的我蛮好奇的,他这么小,到底要怎么让他放松心情呢?
 
不久,只见进来一位稍有年龄的男医护人员,开始在我们面前吹起泡泡。。。
呵呵呵。。原来是用这招。。。真厉害!
小少爷的眼光完全被泡泡吸引住了。。乖乖坐着,护士们也在一旁陪他一起玩。。
 
突然,一位护士向我打了个眼色,趁小少爷一个不注意就把麻醉面罩套在他嘴上,让麻醉药吸入体内。
本来还稍微有点挣扎的小少爷,不一会儿就陷入昏迷了。 。
大家连忙七手八脚的帮我把他抱上手术台。。。

这时医生也进来了。。
帮小少爷做手术的外科医生是Dr. Yap, 一位外表高高瘦瘦,性格豪爽的女医生。
她再一次向我讲解手术过程,并告诉我手术加麻醉时间约1个半小时,而手术后会打电话通知我们手术状况。
 
在小少爷额头烙下深深一吻后,才依依不舍的离开手术室,慢慢走回休息区向老爷和家人报告一切经过。。。
虽然知道不是什么大手术,但还是带着沉重的心情等候消息。。。


大约过了一个小时左右,电话终于响了。
没想到是医生亲自打电话来,告知手术一切顺利,只是麻醉药还没过,一旦苏醒就可以让我进去看他。
接着来了一位护士,告诉我们小少爷做的吸入麻醉,有可能会影响脑部发育,希望我们给他做每隔半年一次的智商测试,直到三岁为止。
为了保障小少爷的未来,我们当然答应。

再等了15分钟,终于有护士来告知小少爷苏醒的消息。
急忙跑入手术室,看到宝贝跟两位护士玩得正开心。。。
可是一转身看到我,马上哭得很凄凉。。。
忙把他抱入怀里安抚好后,护士才帮我们转入病房,让他好好修养。。。
谢天谢地。。一切都结束了。。不过需留院观察几天才可以回家。。。

 
希望这次出院后,小少爷可以平平安安的长大。。。
别再三天两头往这里跑了。。
 
 
手术后在修养中的小少爷。。。很可爱涅~~~
 
  
分享由新加坡泌尿科醫生於1995年推出CO2激光包皮環技術的视频:激光包皮環切術
 
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