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8日星期六

初九天公诞~~~彩虹蛋燕菜

 
 
 
 
 
 
 
由于小少爷在新年前几天才刚出院,妈妈特地打电话来交代今年不要回家乡过年。。
怕路途遥远,小少爷的身体会受不了。。而且,不放心让我独自一人在后座看顾两位少爷,尤其三岁的大少爷正值顽皮好动的年纪。。
 
其实。。我也担心会应付不了。。。平时回老爷家才两~三小时车程,也已经快把我搞疯了,更何况是七个小时左右的车程。。
 
 
做燕菜拜天公,已经是我每年的习惯。。
好吧。。不能回娘家过天公诞,就去叔叔家好了。。
 
 
忙了一个上午,做了这个彩虹蛋燕菜出发咯~~~
 
 
 
 
PS:彩虹蛋燕菜。。堂妹取的名
 
 
材料:
燕球燕菜粉..........1 包(10g)
罐头龙眼水..........500ml
水..........450ml
细砂糖..........80g
大鸡蛋壳..........12~15个
红、蓝色素..........各少许

做法:
1)小锅里倒入燕菜粉、龙眼水、水和细砂糖,不停搅拌至滚,转小火再煮5分钟,熄火。
2)取2个小容器,舀入2大匙燕菜液,再分别滴入少许红、蓝色素,放冰箱冷藏至凝固。
3)小锅盖上锅盖,避免锅里的燕菜液吹到风凝固。
4)红、蓝色燕菜凝固后,随意切碎放入鸡蛋壳里,再慢慢倒入其余的燕菜液至八分满。
5)凝固后,收入冰箱冷藏即可。
 
备注:
1)我用的燕菜粉和水的比例是1g:100ml,我喜欢比较硬的口感,有稍微减少水量。
2)装红、蓝色燕菜的小容器越宽越好,加快凝固时间。
3)无色燕菜液在倒入鸡蛋壳里时,温度不可太高,才不会把红、蓝色燕菜给溶化了。
      我的温度就是有点偏高了。
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