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8日星期六

焦糖布丁

 
 
 
 
 
 
 我家两位少爷的新宠。。焦糖布丁
除了焦糖过甜以外,这布丁其实也算是一款健康甜点
而且材料简单,只需要牛奶、鸡蛋和砂糖
最重要的是做法不难,所以还蛮常做的。。
 
不过。。老爷和妹妹并不是很爱,嫌布丁的口感太过软绵
两人比较喜欢烤布蕾那稍微扎实的口感。
 
 
  
 
 老实说,当初会开始做焦糖布丁,除了因为市面上的售价贵得让我买不下手以外。。
有一半的原因是因为外形可爱的保罗瓶。
某天在烘焙行看到这款仰慕已久的瓶子,虽然价钱不便宜,还是败了六个回家。
 
不过也只有在做给家人吃时才会用保罗瓶
平时如果需要携带外出参加聚会时,我喜欢用锡箔纸杯,即用即丢会比较方便。
 




最近从网路上发现了焦糖布丁的最佳吃法,就是把布丁倒扣在盘子上,然后让焦糖液完全覆盖在布丁上,才开始尽情享用。

我喜欢这个吃法,因为可以偷偷从中减少焦糖液的份量,而不被大少爷发现。
一直以来,为了避免大少爷吸取太多糖份,我都会先挖一小口布丁吃掉,再倒掉些许焦糖液后,才递给他。
可是从前阵子开始,当他发现了我的诡计后,竟要求我不可以偷吃他的布丁,更不让我倒掉焦糖液。。。

哈哈哈。。以后就用这个吃法好了。。应该可以蒙混一段时间。
 
 
 
 
绵密软嫩的布丁,配上甜蜜的焦糖液。。
好幸福哟~~~
 
 
  
 
 
食谱取自:君之的博客 
 
 
以下的材料分量可做5个保罗瓶或锡箔纸杯
 

材料:
牛奶   250ml
细砂糖   50克(我用40克)
鸡蛋   2个(100克)
香草精   少许(可不放)
 
焦糖配料:细砂糖   75克、水  20ml


做法:
1. 牛奶和细砂糖倒入锅里,隔水加热并搅拌至细砂糖融化后,关火让牛奶液冷却至不烫手。
2. 把鸡蛋加入冷却了的牛奶液里,用打蛋器搅拌均匀成布丁液。
3. 把布丁液过筛2~3次,再滴入几滴香草精,然后静置半个小时。
4. 利用布丁液静置的的时间来制作焦糖。先在锅里放入细砂糖和水,用中小火加热至糖水沸
    腾,接着糖浆会产生许多白泡沫。(请记得在这过程中不可以搅拌,水分才能完全蒸发)
5. 水分完全蒸发以后,糖浆会开始焦化,并慢慢变成黄色。当变深至琥珀色的时候,要立即
    关火。因为焦糖浆的温度非常高,即使关火后,余温还是会让糖浆继续加热,如果煮得太
    焦,味道就会变苦。
6. 焦糖浆一煮好,必须马上倒入布丁模里,因为焦糖很快就会冷却硬化,一定要趁热操作。
7. 焦糖硬化后,倒入布丁液。
8. 布丁模移入烤盘,在烤盘内注入高度超过布丁液一半的热水。然后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
    层,150度烤45分钟左右直到布丁液凝固。
9. 冷却后收入冰箱冷藏,冰凉的口感更佳。


备注:如果担心表面烤焦,可在最后10分钟用锡箔纸盖在上面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如果担心布丁里面不熟,可在移出烤箱后,把布丁模留在烤盘里,让热水的余温继续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闷10分钟。
 
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